索引号: 001008010003/2020-14454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路桥区 公开日期: 2020-11-26
有效性 文件编号

【新闻发布会】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丨全市物业管理现场推进会在路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6 15:52 访问次数:

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打通居民生活服务“最后一公里”


11月26日下午,台州市物业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路桥召开。林先华、牟傲野、项小平等市、区领导参加推进会。


2017年,台州市城市管理体制改革进行,如今,物业管理体制基本理顺,物业管理制度基本健全,一批突出问题有效解决。与此同时,“红色物业”创建初见成效,全市物业服务行业在多城同创、防汛防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全市物业管理工作取得了一些进步,但仍存在物业住宅小区党建基础薄弱、管理合力尚未形成、矛盾纠纷时有发生、物业服务参差不齐等问题。下阶段,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物业管理”工作事关民生和社会稳定,事关社会治理创新。要提高要求,加快推动立法进程,切实强化政府职责,牢牢落实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要强化党建引领、社区管理和居民自治;要化解物业管理纠纷、破解民生痛点难题、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着力提高做好物业管理工作的精细度。

路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牟傲野作典型发言


一直以来,路桥区高度重视物业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把物业管理作为居民生活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摆在基层治理的突出位置,强化整体合力、健全体制机制、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物业管理取得显著成效,有力提升了居民生活幸福感。


主要有三方面做法

↓ ↓ ↓


一是多方联动,注重做好顶层设计,不断强化物业管理领导组织、考核评价和监督指导,为政府、社区、物业、业主各方共同参与提供有效渠道,实现物业的联动管理;


二是健全机制,注重开展制度创新,实行物业管理委员会制度、执行秘书制度和业委会会计委托代理制度,全力做好统筹管理和规范管理文章,切实提升物业管理成效;


三是红色引领,注重发挥党建优势,坚持“红色头雁”牵引、“红色细胞”示范、“红色生态”营造,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社区治理与物业管理的融合共进,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会前,与会人员分组考察了刚泰一品小区、新安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会上,播放了路桥区物业管理工作专题片,路桥区、温岭市太平街道、临海市花街社区分别作典型发言


信息来源: 路桥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