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10003/2020-1446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路桥区 公开日期: 2020-12-30
有效性 文件编号

全力建设“五大通道” 打造“现代综合交通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0-12-30 16:41 访问次数:

16090418565707800.jpg

“这条路终于通了!”家住路南街道的罗先生激动地说,“以后去温岭办事情就快多了。”罗先生常年要往返于路桥和温岭城区,原本都要走地面道路,需要开车穿过多个人口密集的镇街道,非常耗时间。12月28日,台州路泽太快速路正式通车。对于像罗先生这样需要往返于两地的居民来说,是一个极好的消息。

日前,记者从路桥区打造“现代综合交通示范区”新闻发布会获悉,路泽太快速路穿过路桥多个镇街道,是路桥城区连接椒江主城区和温岭城区的重要道路。路桥段工程高质高效圆满完成是路桥区高水平推进交通项目建设的缩影。“十三五”期间,路桥全力打造高水平互联互通的交通运输网络,“七纵六横一环”交通主干网、“一轴两横三环四纵”快速路网、“四环两横”农村公路路网等三大路网体系基本成型,“公铁”联运,“海陆空”联动的“现代综合交通”新格局初步显现。

目前,路桥区公路总里程为637.6公里,公路密度超过全省平均水平,10个镇(街道)共223个村(居)全部实现村村通公路。

160904191756112.jpg

今年,路桥区积极探索创新交通治堵新措施,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共交通服务、破解停车泊位难题等方式,切实强化交通治堵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提高交通治堵工作的管理力度和管理水平,改善城市交通微循环,交通拥堵状况得到了有效缓解,群众满意度有所提高。

据了解,目前路桥区南北向交通路网框架已经基本搭建完成,但东西向交通主干道还非常缺乏,群众出行不便。

“‘十四五’期间,路桥区交通项目建设的重心,将放在完善东西向公路网建设上,进一步增强东西向交通通行能力、改善群众交通出行条件。”路桥区交通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路桥区“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将以交通强国战略部署和浙江打造交通强国示范区、台州实施高水平交通强市战略为引领,紧扣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区目标,致力“对外通道、联网通道、空港通道、货运通道、美丽通道”五大通道建设,全力打造多式联运枢纽型交通强区,基本建成现代综合交通示范区,打造台州物流和航空枢纽中心。


信息来源: 路桥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