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大陈岛垦荒精神理论研讨会征文启事

发布日期:2020-03-12 14:37 访问次数:

大陈岛是浙江台州湾一颗有着红色记忆的“东海明珠”。上世纪50年代,467名青年志愿者响应团中央号召,登上大陈岛垦荒创业,铸就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大陈岛垦荒精神发轫于“建设伟大祖国的大陈岛”的号召,传承于改革开放的实践,闪光于新时代台州高质量发展之路,在不同时期都彰显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中共台州市委、台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第四届大陈岛垦荒精神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

一、研讨会主题

大陈岛垦荒精神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二、选题方向

1.大陈岛垦荒精神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大陈岛垦荒精神与浙江精神;

3.大陈岛垦荒精神与中华民族精神、中国革命精神;

4.大陈岛垦荒精神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

5.大陈岛垦荒精神与浙江实践;

6.大陈岛垦荒精神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7.垦荒精神不老,红船精神永存;

8.新时期传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的重要意义;

9.大陈岛垦荒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0.大陈岛垦荒精神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11.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的精品创作系列研究。

三、征文要求

征文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主题鲜明、观点准确、逻辑严密、文风朴实,体现较强的思想性、学术性和时代性,字数不超过6000字,未经公开发表。个人或集体署名均可,并注明作者信息(姓名、单位、职务、职称、联系方式等)。

四、具体事宜

1.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学者进行评审,对优秀文章进行奖励。入选文章汇编成册,并将在《浙江日报》等报刊择优刊登。邀请优秀文章作者参加拟于2020年5月底举行的第四届大陈岛垦荒精神理论研讨会。

2.征文活动自即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来稿一律不退),参选文章请报送至中共台州市委宣传部理论处,联系电话:0576-88510320,邮箱:tz88510320@163.com。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

中共台州市委

台州市人民政府

2020年3月11日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