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1004MB16456368/2020-13995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卫生健康局 公开日期: 2020-08-11
有效性 文件编号

路桥区开展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和烟草使用监测培训暨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0-08-11 08:39 访问次数:

   810日,路桥区疾控中心举办了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和烟草使用监测培训班。各监测点健康教育分管领导、调查员等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陈剑所长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健康素养监测和烟草使用监测方案,并向与会人员介绍现场调查技术、绘图与列表技术、调查注意事项,以及现场调查时可能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通过本次培训,明确了本次项目调查的工作要求,有利于基层现场调查人员更好地把握项目内容,保质保量地完成本年度我区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会后,我区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和烟草使用监测工作正式启动,将在路桥街道、路南街道、蓬街镇和金清镇四个镇街道开展。

据悉,健康素养是指个人获取和理解基本健康信息和服务,并运用这些信息和服务做出正确决策,以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目前,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已纳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和《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浙江省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及《台州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我区近三年健康素养水平分别为2017年11.3%、2018年18.98%、2019年26.13%。


信息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