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医疗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1-11 09:19 访问次数:

医疗保障一向是市民关心的重要民生实事。日前,我区召开了医疗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0年以来,区医疗保障局围绕着“政治建局、法治立局、服务强局”的工作目标,全面、快速推动医疗保障工作。去年,我区基本医疗参保47.66万人,基本医保参保率达99.89%。

在工作推进中,区医疗保障局推出很多亮点特色工作。

为了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区医疗保障局积极推进镇(街道)“集成办”、银行“联通办”、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志愿办”、实行多元化服务“贴心办”等多种方式,为市民提供最便捷、最快速的医疗保障服务。

同时,区医疗保障局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实现区内资助困难群众参保率、医疗救助政策落实率、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率三个100%,在全省率先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医保领域突出问题清零,有效减轻了困难群众负担。

“医保基金是群众救命钱、保命钱,区医疗保障局如何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接下来有何打算?”会议上,记者对当下医疗保障热点话题进行了提问。

“去年,我局重点开展了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与相关部门合作,对我区所有定点医药机构检查全覆盖,共追回违规金额共计455.57万元。”区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该局要打造执法铁军,增强治理效能,创新监管手段,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区医疗保障局要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开展标准化建设行动,推动医疗保障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迭代升级,进一步推进经办事项流程标准化、创新服务人性化、窗口管理规范化建设。


信息来源: 路桥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