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1004002691845C/2021-1519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桐屿街道 公开日期: 2021-10-01
有效性 文件编号

【疫情防控】台州发布国庆假期健康提醒

发布日期:2021-10-01 11:39 访问次数:

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国庆假期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不断增大。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国庆假期非必要不出省,倡导就地过节,儿童、孕妇、老年人、有基础疾病者尤其应当减少出行。


1、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假期行程,非必要不出境、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不前往已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


2、旅行期间,备好口罩、手消毒液等个人防护用品,乘坐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行程查询。如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等症状,在做好防范感染他人措施的情况下,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取消或中止旅行。


3、常态化防疫期间,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联欢娱乐等公共场所根据有关规定控制参与人数,落实错峰预约制度,控制游客瞬时流量,市民朋友需提前预约,错时错峰旅游。


4、不提倡假期聚集聚会,尤其不进行大规模聚集。


5、倡导旅游返台后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的自我健康观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等身体不适症状时,要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到附近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向医生报告旅居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尽快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尽快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另外我市即将实施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肺炎疫苗民生实事项目,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积极参与接种。


7、儿童是呼吸道、肠道传染病的高发人群,请家长非必要不携带儿童进入景点、影院、医院等人群密集的室内场所,如确需前行的,请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口罩,并做好手卫生。


8、广大市民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护的同时,假期注意流感、诺如病毒感染、食物中毒、自然疫源性疾病等多病共防。


信息来源: 桐屿街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