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边百村游·水滨湿地好风光”千人游路桥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10-21 10:03 访问次数: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10月18日上午,“沿边百村游·水滨湿地好风光”千人游路桥,走进螺洋街道水滨村首发站活动启动。首场活动聚焦老年人群体,以童心童顽游园会的形式,吸引了来自螺洋、蓬街、金清等地的老年人参与其中。

  滚铁环、打陀螺、套圈圈、乘游船......活动现场,一项项耳熟能详的娱乐项目,让老人们乐在其中。蓬街镇老年协会会长罗天满刚乘坐完水上游船,就赶忙加入滚铁环的项目。“这次活动的内容很丰富,设计的项目也很走心,让我们在享受新时代美丽乡村风景的同时,能不断找寻童年时期的快乐回忆。”他告诉记者,如果有空,还会来这里走走看看。

  为进一步提振台州乡村旅游“共富八景”影响力,充分发挥乡村旅游促进共同富裕的指向作用,此次沿边百村游活动以路桥水滨村作为首发站,以促进与提升我区文旅消费人气为目的,计划开展为期一年的游览活动,深入探索水滨村乡村变景区的共富密码,助推共同富裕。

  据了解,近年来,水滨村深入推进“五水共治”“污水零直排”“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乡村面貌有了显著提升。2019年,该村荣获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而这也是该村成为首发站的原因之一。

  除了环境优势,在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资源开发和产业发展科主要负责人包国武看来,水滨村还有着先天的区位优势。“早在路桥先贤杨晨所作的《路桥志略》里,便把鉴洋湖周边区域定为路桥人休闲旅游的好去处。”他告诉记者,鉴洋湖湿地位于黄岩区院桥镇东南,与我区交界。而水滨村紧邻鉴洋湖湿地公园,符合沿边村庄的定位,在带动两地旅游发展,助推共同富裕等方面潜力巨大。

  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是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富裕。“对于老年群体而言,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便是题中之义。”谈及首场活动的初衷,市委宣传部驻水滨村农村指导员洪晨焰表示,相信借助此次活动,水滨村文旅产业助富的文章能越写越好。


信息来源: 路桥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