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推进新一轮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

发布日期:2021-10-22 10:31 访问次数: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10月21日上午,我区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推进大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认清形势、提高站位,锚定目标、攻坚克难,联动作战、强化保障,打好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战,全力推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为打造工业4.0示范城市、实现共同富裕提供坚实保障。王若嘉、梁妙富、连永明、陈明炜等区领导参加。

  牟傲野指出,我区是制造之都、工业大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考量,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当仁不让地扛起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大旗,把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作为夯实共富基础、破解发展困境的题中之义和必然之举,不断提升路桥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的贡献度、显示度。

  牟傲野要求,要对照目标任务,按照“一年有突破、两年上台阶、三年创新高”的要求,围绕“一出一进、三项能力”打好攻坚战。要腾出、提升“笨鸟”,大力整治提升高耗低效企业,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引进、培育“俊鸟”,全力做好“招”“留”“改”“育”四篇文章,推动实现制造业提质增效。要提升数字应用的能力,充分发挥工业4.0中心的功能,推动“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建设,通过数字赋能提升企业的智能化水平;要提升科技创新的能力,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大力实施“双倍增”“双提升”等专项行动,不断推动成果转化应用,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要提升品牌塑造的能力,大力推进制造业质量革命,实施品牌竞争力提升工程,把路桥制造与路桥品质划上等号,推动制造业产生质的飞跃。

  牟傲野强调,要强化部门协作,建立部门横向协同、区镇纵向联动工作机制,确保近期有突破、远期见实效;要强化要素保障,用好用活税收、资金、土地等相关政策,全力招引人才,做好企业服务,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督查考核,快速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会议发布了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任务清单,3家单位作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 路桥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