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科技强农、机械强农” 推动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10-22 10:32 访问次数: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10月21日上午,我区召开农业现代化建设暨“双强行动”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市会议要求,进一步扛起责任担当,聚焦“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全面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确保“双强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实现共同富裕奠定基础。王若嘉、王侃等区领导参加。

  牟傲野指出,农业是社会稳定发展的底座,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是破解瓶颈制约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农业现代化和“双强行动”的战略意义,提高站位、下好决心,向科技和机械化要出路,加快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以高质量的农业支撑好全区发展大局。要狠抓科技强农,加快打造数字农业,加强重点技术攻关,加大农业技术推广应用,推动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发展;要狠抓机械强农,以实用为目标,以智能为未来方向,以宜机化为基础条件,加快农业提质增效步伐;要狠抓主体引领,做大做强龙头,抓好品牌培育,优化社会服务,不断推动农业全产业链的形成;要狠抓农业安全,统筹做好耕地保护和质量提升工作,大力实施粮食生猪稳产保供,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为社会稳定发展奠定良好的农业基础。

  牟傲野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农业与制造业并驾齐驱,各领任务、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形成工作合力;要健全“赛马”机制,定期开展评比通报,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同时注重总结,努力推出好做法、好经验,努力打造一批全省样板;要抓好要素保障,优化资金支持、引育相关人才、完善惠农政策,推动资源向农业“双强行动”倾斜。

  会议发布了农业“双强行动”揭榜挂帅榜单,3家单位作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 路桥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