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1004MB1581740U/2021-14617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医疗保障局 公开日期: 2021-03-04
有效性 文件编号

路桥区医保局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4 15:13 访问次数:

路桥区医保局开展定点医疗机构

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近日,为更好地规范定点医疗机构医疗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健康权益,区医保局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一是联合检查,合力督办医保局与区卫健等部门组成工作专班聚焦重点、倒排时间、严查重罚,集中打击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欺诈骗保问题。我局联合区卫健局专业人员,开展现场核查、病历审查,实地查看住院病历60余份,排除虚假治疗等嫌疑。

二是突击检查,重拳出击。开展专项治理期间夜间巡查,检查了辖区内2家民营医疗机构,重点筛查贫困人员、低保低边人员、老年病轻症患者住院情况及挂床住院、人卡证不对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智能审查,严格把关。区医保局通过医保智能审核、智能监控系统,全面筛查路桥区2020年度住院频次较高入院时间出院时间较为集中住院费用金额接近的可疑结算数据重点筛查贫困人员、低保低边人员、老年病轻症患者住院结算情况重点检查医养结合、康养结合和平时群众有投诉举报的医疗机构对查实存在欺诈骗保行为的定点医疗机构,责令退回医保基金,并执行相应的处罚。

1月份我局共出动40余人次,检查了辖区内9家医疗机构(含1家医养结合医疗机构,6家民营医疗机构)。此外,为了达到更好的震慑效果,区医保局还在“路桥医保”微信公众号上曝光欺诈骗保的案例,通过以案说法、以案示警,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

 

 

(检查定点医疗机构)

 

 

(检查定点医疗机构)

 

 

信息来源: 区医疗保障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