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扎实稳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日期:2021-04-13 08:40 访问次数:

4月12日,路桥区先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政法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区委书记潘军明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政法单位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扎实稳妥、有力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以政法队伍新面貌助推“一区四城”建设创出新业绩,用最靓丽的成绩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马奇华、范卫东、叶军超、李孟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12222547.jpg

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潘军明充分肯定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他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区政法各单位以“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紧扣路桥实际,拉高工作标杆,工作责任压得实、学习教育显特色、服务发展有成效,实现了教育整顿工作良好开局。

潘军明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进一步增强推进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严格标准、动真碰硬,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进查纠整改取得实质性成效。把牢正确方向。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把“四项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突出“严”的主基调。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突出四类重点,用好“五张清单”,把握政策导向,强化线索查办,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不断纯洁政法队伍。深化专项整治。聚焦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顽固性、典型性问题,重点围绕“六大”顽瘴痼疾,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

潘军明要求,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快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抓住“关键少数”,提高政法工作规范化水平;要讲究策略方法,激发队伍昂扬斗志、担当作为;要不断提高工作质效,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开展。

在政法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上,英模事迹报告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件件感人的故事,充分展现了政法队伍铁心向党的赤胆忠诚、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敢打必胜的过硬作风。每一位英模事迹的背后都有一个不同寻常的故事,它们或催人泪下、或轰轰烈烈、或朴实平凡,但每一个故事都映射着新时代的光芒,书写着政法人的忠诚与担当。他们是新时期路桥政法队伍的优秀代表,是全区广大政法干警学习的榜样。潘军明要求,要从英模的先进事迹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加快转化为教育整顿工作的更高标准、更好成果,加快转化为履职尽责的不竭动力。

在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潘军明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核心环节、关键环节,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全区各政法单位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全程高质高效。要深化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推动干警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思想自觉。要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标准,把握好点面结合、质量为先、数字赋能、标本兼治、人民至上五个重点,全面彻底清除问题的孳生土壤,确保查纠整改工作不留死角、取得实效。要切实扛起责任,教育整顿办要牵头抓总,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抓好推进,确保形成上下联动的强大合力。


信息来源: 路桥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