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发力冲刺 全域争先创优

发布日期:2021-04-14 08:42 访问次数:

4月12日晚,市委以视频形式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会议强调,要聚焦“十四五”开局,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拿出“开局就决战、每天盯节点、全年在冲刺”的劲头,咬定目标不放松,心无旁骛抓发展,争先创优开新局,奋力推动台州在“十四五”的新赛道上领跑快跑、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潘军明、牟傲野、戴冠福、戴冬林、马奇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上,葭沚街道、江口街道、桐屿街道、古城街道、泽国镇、大麦屿街道、福溪街道、福应街道、珠岙镇负责人在分会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进入“十四五”以来,省委和市委都把“争先创优”的要求摆到十分突出的位置。台州要解决发展中的现实难题、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在全省“重要窗口”建设中显担当,必须争先创优。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核心作用,持续打好“翻身仗”,进一步在全省争名次、争荣誉,进一步为自身发展争先机、打基础,以今天的实干多一分、发展快一步,为未来发展创造更大可能、打开更大空间。

会议强调,要在加快指标提速上争先创优,真刀真枪、真抓实干,逐季攻指标、抓进度;在重点项目攻坚上争先创优,重中之重抓好招大引强,加快释放投资增量;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争先创优,以打造“三服务”2.0版为抓手,全面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办事环境、政策环境;在强化创新驱动上争先创优,大力实施战新产业培育“千亿计划”,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不断做大人才基本盘;在推进共同富裕上争先创优,持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以产业振兴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在数字化改革上争先创优,加快推进门户建设,持续创新场景应用,努力率先打造亮点;在平安台州建设上争先创优,健全完善涉稳风险闭环管控工作机制,牢牢守住基层稳的底线;在党建引领发展上争先创优,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争先创优是一个对标比拼的动态过程,对基层干部的能力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每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六大科学思维方法,把综合集成、整体智治、迭代升级、专班运作等方法创造性地落到实际工作中;要强化责任心、事业心,进一步把岗位当成哨位、战位,心中装着忠诚、装着地方、装着百姓,激情满怀地干事创业;要善于用立体思维把辖区摆到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战略坐标中去定位,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不断提升复杂局面的驾驭力、多线作战的统筹力和一抓到底的执行力;要强化虎口夺食的意识,不断增强理解政策、把握政策、运用政策的能力,全力以赴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和争先动能。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树立鼓励争先创优的干事导向,优化容错免责的制度环境,突出“干中换、换中干”的鲜明导向,让实干者实惠、吃苦者吃香、流汗者流芳、有为者有位。广大乡镇干部要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干劲更足、工作更好、力度更大、成效更明显。


信息来源: 路桥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