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加速打造“双循环”节点城市

发布日期:2021-04-16 08:54 访问次数:

外贸数字服务平台蚂蚁Trusple平台台州服务中心项目、跨境电商服务平台谷歌台州(路桥)体验中心项目,4月15日,在我区“双循环”节点城市推进会暨商贸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两个服务平台项目签约落户路桥,为畅通“双循环”蓄势赋能。

我区素以“百路千桥万家市”著称,是浙东南著名商埠,我市最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如何抢抓新发展格局机遇,扬商贸优势,补开放短板?我区把目标定在了打造“双循环”节点城市上。

今年,我区通过实施31个项目加速打造“双循环”节点城市。其中,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义新欧”经贸通道、十里长街改造提升、三大中心建设(三大中心即台州“好产品”展销中心、台州进口商品交易中心、台州数字贸易中心)、跨境电商平台引育工程、数字贸易供应链基地、顺丰智慧物流产业园、台州智慧陆港新区、凤栖未来社区项目、台州市国际会议中心是我区全力打造的十大标志性工程。

内循环与外循环协调发力。起源于南宋、鼎盛于明清的十里长街是我区商贸历史发展的见证。目前,我区以打造“千年商都”地理坐标、产业坐标、文化坐标为目标,全面推进夜间经济、智慧商圈、高品质步行街创建,完成十里长街邮电路至镇中三桥段的立面改造、美化、亮化及核心保护区的修缮改造,确保10月开街运营,重振十里长街繁华,全力打造浙东南消费目的地。

振兴十里长街,还要增加城市烟火气。我区将在中盛城市广场和十里长街区域,打造南官中盛夜集,探索夜间经济业态新模式,营造高品质夜间消费环境,形成地标性夜间创意文化消费聚集区,打造路桥新消费品牌和台州最好的夜经济。

此外,我区打好政策“组合拳”,助力高质量发展。我区制定市场采购贸易配套管理政策14个,进一步推进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创建工作,致力打造辐射浙东的区域性出口基地,加快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目前,我区市场采购联网信息平台已完成出口结关2794票,涉及货物金额2.68亿美元。


信息来源: 路桥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