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家门口”红色课堂 用心纾解群众心头事

发布日期:2021-04-07 10:44 访问次数:

连日来,位于峰江街道的爱国教育基地——戴大夫故居,前来参观学习的人络绎不绝,人们边看边思,一起感悟信仰的力量。

当前,我区扎实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灵活运用各类学习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养分、凝聚力量。

红色课堂“声”入人心

“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是哪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日前,在横街镇“初心照亮前程 信仰伴我成长”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上,各参赛队选手一个个争先恐后地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横街镇团委副书记郑沛沛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共产党员,我将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聚焦“谁来讲”“在哪讲”“怎么讲”。我区坚持理论宣讲与百姓宣讲相结合、规定动作与创新作为相结合,不断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好“飞入寻常百姓家”。

3月31日晚,新桥镇扶雅文化礼堂热闹非凡,“对标‘重要窗口’奋进共富路”——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主题宣讲活动正在此举行。

区青年理论宣讲团宣讲员们围绕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主题,把“大道理”转化成群众能听懂的“小故事”,让理论宣讲既“有意义”又“有意思”。

宣讲员於一影是新桥镇的一名年轻干部,她深有感触地说:“宣讲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让我们不仅能从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也在实践中锤炼党性不断成长。”

办好群众“关键小事”

在实践中深刻理解“为什么学”、准确把握“学什么”、做深做实“怎么学”,我区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变为聚民心、汇民智、解民忧的生动实践。

最近这段时间,家住迎商小区的郑先生感觉有点糟心:小区里的几袋装修垃圾长时间没能清运,影响了小区的居住环境。

3月29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的“街长恳谈日”活动上,郑先生烦恼的问题终于迎刃而解。环卫园林中心的工作人员考虑到迎商小区为老旧小区,没有统一的装修垃圾管理,当即调度了垃圾清运车,帮助解决了该问题。

清晨菜场门口摆摊影响休息、共享单车人行道上乱停乱放……在当天的恳谈活动上,市民们围绕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与城市管理相关的民生问题向执法人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诉说自己的心声。

今年,我区将创建三个“和合街区”,“和合街区”的主旨是共建共治共享。“通过恳谈会的形式,一方面及时了解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需求,真正地为群众解决一些问题。另一方面。听取大家的意见,群策群力,做好街面治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大队长黄琳玲介绍说。

据悉,“街长恳谈日”计划每月开展一次,不限形式、场所和主题,为群众提供一个“话有处说、人有处找、事有处办”的平台,架起城管与群众的连心桥,切实践行“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承诺。


信息来源: 路桥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