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强化审计监督 持续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日期:2021-04-07 10:45 访问次数:

4月6日上午,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部署2021年我区审计工作。区委书记潘军明强调,审计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和重要保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委员会和审计部门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审计监督责任,把审计工作放到全区工作大局中谋划思考,切实发挥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当好经济发展的“推动者”、深化改革的“促进派”、公共资金的“守护者”、民生发展的“护航员”、廉政建设的“监督员”,为“一区四城”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审计支撑。牟傲野、庞鑫培、叶军超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潘军明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审计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主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清廉路桥”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区“两战两赢”和“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了强有力的审计保障。

潘军明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审计工作具有特殊意义。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首要政治任务,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切实提高审计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凝聚起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围绕中心大局,扛起现代化建设的审计担当。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区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部署和推进,围绕打造“一区四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进共同富裕、建设清廉路桥等中心工作,跟进审计监督,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突出统筹协调,提升全员联动的监督效能。健全机制,加快构建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审计工作格局。集聚合力,不断拓展审计协作运用的方式和路径,整合资源力量,实现资源共享,全面提升监督实效。狠抓整改,列出审计问题清单,分类交办,责令限期整改,坚决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聚焦自身建设,打造全面过硬的现代化审计铁军。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立足整体智治、坚持依法审计、提升业务水平,努力构建统一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全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审计干部队伍。


信息来源: 路桥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