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1004778257966C/2021-15098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蓬街镇 公开日期: 2021-07-28
有效性 文件编号

【疫情防控】 明确疫苗接种将纳入健康码管理, 重点场所将启动查验!

发布日期:2021-07-28 16:31 访问次数:

                明确疫苗接种将纳入健康码管理, 重点场所将启动查验!

当前境外疫情仍处于较高水平波动状态,我国局部地区本土聚集性疫情或零星散发病例时有发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从前段时间国内聚集性疫情来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刻不容缓。

7月20日下午3时,浙江省举行第七十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接下来,蓬街将严格按照浙江省部署将疫苗接种纳入健康码管理,  

进入重点场所,需要同步查验了!还没接种疫苗的,快来接种吧!

为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根据近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相关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预告如下:

一、凡年满18周岁以上(户籍不限)无疫苗禁忌症人员均属于新冠疫苗应种尽种对象。请尚未接种或已接种第一剂次满21天的人员(含假期返蓬街未接种的在校大学生、高三毕业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到蓬街镇卫生院接种点疫苗。

二、即日起,为有效防范人员密集场所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将疫苗接种工作纳入健康码管理,对进入重点场所人员同步查验疫苗接种情况,并做好未接种人员的信息登记、提醒、劝导转介工作。  

三、广大居民在接种新冠疫苗后,仍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

好消息,现在来蓬街辖区内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还有大奖等你拿!

奖项设立

现场抽奖:一等奖6人、二等奖30人、三等奖300名、纪念奖2000名、参与奖20000名。

电脑抽奖:特等奖5人、幸运奖25人、纪念奖100名。

抽奖范围

现场抽奖:第一轮:7月26日——7月30日,凡是在以下接种点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的人员均可参加现场抽奖。

电脑抽奖:凡是2021年3月份开始在以下接种点接种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人员,均可参加本轮抽奖。

分为8月2、9、16、23、30日五轮。

二轮抽奖活动敬请期待

本次活动接种点:蓬街镇卫生院接种点。

抽奖方式

现场抽奖:共制作100000张抽奖券,抽完为止。一等奖6人、二等奖30人、三等奖300名、纪念奖2000名、参与奖20000名。凭当日接种证,在各接种点参与抽奖。

电脑抽奖:抽奖日在平台中随机抽取接种者身份证号码产生,每轮抽取特等奖1人,幸运奖5人,抽奖结果及时在“路桥发布”公布。

领奖方式

现场抽奖:各接种点当场领取;

电脑抽奖:携带身份证、接种证到原接种点领取。

可以接种的情况

1.已知对尘螨、食物(鸡蛋、花生、海鲜、芒果)、花粉、酒精、青霉素、头孢或者其他药物过敏,可以接种

2.患有心脏病、冠心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不是急性发作期,可以接种。

3.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慢性病人群不作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人群,建议接种。

4.高血压药物控制稳定,血压低于160/100mmHg,可以接种。

5.糖尿病药物控制稳定,空腹血糖≤13.9mmol/L,无急性并发症(酮症酸中毒、高渗状态、乳酸酸中毒),可以接种。

6.甲减患者服用稳定剂量左甲状腺素(优甲乐),甲功正常,可以接种。

7.慢性湿疹没有明显发作,且处于非治疗阶段,可以接种。

8.慢性荨麻疹当前症状不明显,且处于非治疗阶段,可以接种。

9.慢性鼻炎、慢性咽炎症状不明显,可以接种。

10.慢性肝炎非治疗阶段,肝功正常,可以接种。

11.肺结核不是活动期,可以接种。

12.银屑病非脓疱型等急性类型,处于非治疗阶段,可以接种。

13.白癜风处于非治疗阶段,可以接种。

14.慢阻肺非急性发作期,无明显咳喘,可以接种。

15.强直性脊柱炎无急性疼痛表现,且炎症指标无明显异常可以接种。

16.抑郁症药物控制良好,生活工作如常,可以接种。

17.精神疾病患者,病情稳定,可以接种。

18.用于治疗糖尿病的各种药物(包括注射胰岛素),均不作为疫苗接种的禁忌。

19.免疫系统疾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等等)总体原则是谨慎接种。一般情况下,在病情稳定时可以接种新冠灭活疫苗和重组亚单位疫苗。

20.恶性肿瘤术后超过三年,不再进行放化疗;肾病综合征;肾移植后吃免疫抑制药物;艾滋病患者、HIV 感染者,建议接种灭活疫苗或重组亚单位疫苗。

21.阴道炎,尿道炎等泌尿系统感染,无发热,处于非治疗阶段,可以接种。

22.单纯腹泻,无发热,每日不超过三次,可以接种。

23.心脏病、支架、搭桥、安装起搏器,术后恢复正常,可以接种。

24.器官移植术后,恢复良好,体征平稳,建议用新冠灭活疫苗。

25.脑梗塞治愈者,或有后遗症(且病情稳定、血压控制平稳)者,可以接种。

26.阑尾炎术后、人工流产术后,身体恢复良好,没有其他不适的话,可以接种。

27.骨折、外伤,无感染发热,可以接种。

28.备孕期、哺乳期可以接种,哺乳期可继续哺乳。

29.男性不存在因备孕不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问题。

30.月经期,可以接种。

31.侏儒症,可以接种。

暂缓接种的情况

1.任何原因(感冒、伤口感染、局部炎症)引起的发热(腋下体温≥37.3℃),暂缓接种。

2.痛风发作、重感冒、心梗、脑梗等疾病急性发作期,暂缓接种。

3.恶性肿瘤患者手术前后,正在进行化疗、放疗期间,暂缓接种。

4.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胸闷,胃部不适等,暂缓接种,查明原因再考虑是否接种。

5.荨麻疹发作期,有皮肤瘙痒症状,暂缓接种。

6.诺如病毒或其它病毒引起的急性腹泻,暂缓接种。


信息来源: 蓬街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