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政策问答

发布日期:2021-07-05 15:31 访问次数:


 

问:规划信息主要发布哪些内容?

答:动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国土空间规划、专项规划和区域规划等,做好历史规划(计划)的归集整理和主动公开工作,充分展示“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接续奋斗历程

 

问: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主要公开哪些内容?

答:主动公开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并根据调整情况做好更新发布及时公开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的落实举措加强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信息公开工作

 

问:财政信息主要公开什么?

答:稳步扩大预决算公开范围持续深化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加大惠民惠农政策和资金发放信息公开力度

 

问:常态化疫情防控信息主要公开什么?

重点围绕散发疫情、隔离管控、流调溯源、精准防控、冷链物流、假期人员流动等发布权威信息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健康中国行动等相关工作的信息公开

 

问:在哪些方面回应群众关切?

答:

一、紧紧围绕政务舆情背后的实际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实质性回应社会关切。

二、密切关注涉及疫情防控、房地产金融、工资拖欠、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医疗养老、安全生产、困难群众生活等方面的舆情并及时作出回应,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问:如何完善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答:

一、全面推行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构建网上政府的数据底座,推动公开、互动、服务融合发展,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实现一网通查、一网通答、一网通办、一网通管

二、健全政务新媒体监管机制,针对一哄而上、重复建设、“娱乐化”、“空壳”等问题有序开展清理整合。

三、对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未按要求完成的,依据有关规定督促整改、通报批评。推进省级政府、国务院部门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与中国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数据联通工作。2021年底前,县级以上政府门户网站全部支持互联网协议第6版。

四、稳步推动设区的市、自治州开设政府公报,完善政府公报数据库,推进数字化利用,通过政务新媒体等渠道加强政府公报内容传播。

 

 


信息来源: 路桥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