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阵地作用 强化履职效能

发布日期:2022-09-21 09:45 访问次数:

  9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冠福赴横街镇实地调研坦田村杏田古村落同兴里、炮台里,并在横街镇代表联络站召开对区自规分局工作评议座谈会。

  自评议汇上线以来,针对区自规分局工作职责,横街镇累计收集代表、群众意见建议28条,6条被列为重点关注意见。通过镇人大与相关业务办公室进行联合实地查勘、调阅资料、走访代表等方式对反映意见建议进行核查、处理。当前28条意见建议,已全部回复完毕。

  戴冠福指出,工作评议是人大围绕着党委中心工作,围绕着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着城市高能级建设开展的重要活动,是人大履职的重要形式,也是对区政府及其部门工作的有效监督和有力支持。人大代表反映的意见建议中肯,区自规分局要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即知即改、马上办理,共同推动部门工作评议数字化改革实战实效。他强调,迭代升级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的有力举措。人大代表联络站要围绕区委“三大目标”开展活动,要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发挥好基层单元“联、商、督、促、智”五方面功能,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形成民意收集、办理、反馈、评价的闭环管理,让老百姓的意见有始有终。要把“一府一委两院”和人大自身职能下沉到基层单元,这是基层单元建设的重要一环,既能凸显民主,保障人民群众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参与决策,又能汇集民智,把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工作中。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全天候零距离联系群众,在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中发挥更大作用。


信息来源: 路桥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