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江“速度”刷新千亩做地“进度”

发布日期:2024-03-29 08:52 访问次数:

  “街道工作人员把政策一项一项都给我们解释到位了,方方面面都为我考虑到了,我可算放下心来了。”3月27日,随着居民叶女士爽快签下名字、按上手印,这也代表着峰江街道千亩做地浮排一区拆迁项目签约工作正式宣告结束。

  推进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是根本,征地拆迁则是关键。据了解,该区块征迁后可带动套式安置地块约50亩地和经济开发大楼区块约50亩地的开发,既可打通东西向道路,使得银水路和振兴路东延到经中路,也可以新建南北向道路,从经中路到白剑线,更加便利当地居民出行。

  从3月12日该项目启动,到3月22日正式签约开始,再到3月27完成签约,用时15天签约率100%,如此高效的背后,是峰江街道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夜以继日、风雨兼程地奋战在征迁一线,实现了高效征迁、阳光征迁、和谐征迁,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自该项目启动征迁工作以来,峰江街道组建了项目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充分吃透政策精神,把其中利好向涉拆居民讲解清楚、分析明白。同时,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倾听呼声,实打实破解难题,让居民充分了解征迁安置补偿政策,让大家签得明白、签得安心。

  “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政策红利尽量倾斜到群众的这一边,尽力解决征迁过程中群众的问题,让群众成为城市更新的最大受益者。”峰江街道城市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尚柳介绍,这也是他们征迁工作中的制胜法宝之一。

  在这15天里,专班遇到了不少问题,其中包括因为宅基地置换产生的房屋纠纷、分家产带来的矛盾等。工作人员反复登门,对居民所面临的问题进行梳理解决,计算出了一笔笔“暖心账”,动之以情、以心换心,将矛盾纠纷充分化解在签约前。

  “从上午十点聊到下午三点,虽然辛苦,但看到大家都能笑着走出去,我们的努力就没白费。”峰江街道浮排居党总支委员、居委会副主任张丹介绍,当时刘先生一家三代十余口人因为征迁分配的事情闹得有些不愉快,在得知情况后,为了化解矛盾,峰江街道专班工作人员一大早就邀请他们到现场,配合村干部抽丝剥茧找到问题核心,分别与刘先生兄弟姐妹进行沟通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想方设法找到诸多利益的平衡点,最大限度寻求其理解和支持,最后顺利签订协议。

  “我们将对剩余工作继续跟进,持续为居民排忧解难。”峰江街道浮排居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潘荷春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全力加速完成后续工作,确保尽快清表交地,保障千亩做地项目按时顺利开工开建。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点击下载pdf软件
信息来源: 路桥区政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