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1004002691642P/2023-16146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路桥区府办 公开日期: 2023-12-25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路政办发〔2023〕46号

台州市路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路桥区促进消费转型升级和推动
商贸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25 10:45 访问次数:

                                                                                                                                                                                              JLQD01-2023-0014  

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区政府直属各单位:

《路桥区促进消费转型升级和推动商贸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已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台州市路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1221

(此件公开发布)

路桥区促进消费转型升级和推动商贸业

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

 

为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着力促消费、扩内需、提能级、稳增长,通过高质量供给创造有效需求,在新型商贸培育上实现新突破,构建商贸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结合路桥区实际,特制定如下政策:

一、支持首店经济发展

对开设浙江首店、台州首店且签订3年及以上入驻协议的国际知名品牌商贸企业(包括但不限于世界品牌500强、财富世界500强等),经路桥区商贸业(数字贸易)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认定的,分别给予30万元、15万元奖励,按第一年40%、第二年60%的比例分两年兑现。

对开设浙江首店、台州首店且签订3年及以上入驻协议的国内知名品牌商贸企业(包括但不限于中国零售100强、中华老字号等)及其他一线品牌商贸企业,经路桥区商贸业(数字贸易)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认定的,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奖励,按第一年40%、第二年60%的比例分两年兑现。

对引进上述品牌首店的商业综合体、商业街区或专业市场的运营管理机构,每引进1家国际知名品牌、国内知名品牌或其他一线品牌浙江首店的,分别给予一次性8万元、4万元奖励;每引进1家国际知名品牌、国内知名品牌或其他一线品牌台州首店的,分别给予一次性4万元、2万元奖励。若此类机构推动上述品牌首店实现纳统的,每实现纳统1家给予此类机构一次性2万元奖励。

二、扩大连锁商业规模

对纳统的连锁经营总部商贸企业,其直营连锁门店实行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品牌、统一核算、统一管理且门店数量达到5家及以上的,当年每新增1家营业面积在40平方米及以上、200平方米及以上、1000平方米及以上的直营连锁门店,分别给予一次性2万元、4万元、8万元奖励。

三、加大消费帮扶力度

(一)直营店奖励。

对设立并加挂甘孜县农特产品直营店、营业面积超过50平方米、产品种类超过50种、店内甘孜县产品占比不少于20%、年采购甘孜县农特产品总金额超过20万元且产品分区陈列规范的企业,给予2万元的直营店开设奖励,同时给予甘孜县农特产品采购总金额3%的采购奖励。

(二)专柜奖励。

对在内部设立甘孜县农特产品专柜并有明显标识、产品种类不少于10种的企业,当年采购甘孜县农特产品总金额超过20万元的,给予甘孜县农特产品采购总金额3%的采购奖励。

以上两条政策按就高原则,不重复享受,单家企业每年奖励最高不超过10万元。

四、鼓励争创荣誉奖项

对当年首次被评为“台州老字号”的企业,给予一次性5万元奖励。

对获评市级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的运营主体,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

对首次获得省级五星级市场、四星级市场、三星级市场称号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20万元、10万元、5万元奖励。

每年开展10“商贸明星企业”、10“商贸优秀企业”评选活动,由区委、区政府通报,并给予每家“商贸明星企业”10万元奖励,每家“商贸优秀企业”5万元奖励。

五、激励突出贡献企业

对年销售额净增量超过100亿元的限额以上批发企业以及年销售额净增量超过15亿元的限额以上零售企业,每家企业给予100万元额外奖励。

六、推进低价值物回收

支持企业开展废玻璃、废泡沫或废旧纺织品等低价值物回收,对年回收量超过300吨的企业,给予60/吨的补助,单家企业每年补助最高不超过20万元。

七、附则

本政策支持的对象是指在路桥区照章纳税、依法生产经营,且未列入严重失信名单、联合惩戒目录的企业、行业中介组织或相关单位。

本政策补助资金以年度预算安排为限。若与其他相关政策不一致或同一事项涉及多项奖补的,按“就高”原则不重复享受。

另外,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商贸业项目,经区政府研究后,予以重点支持。

本政策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41231日。

 

 

 

 

 

 

 

 

 

 


信息来源: 路桥区政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